2018-05-18 星期六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淄博市律师协会成立于1993年12月,是依法设立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由淄博市律师个人会员和律师事务所团体会员组成的社会团体法人,受淄博市司法局的监督、指导和上级律师协会的指导,接受中国共产党淄博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领导,组织开展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依法为淄博市律师行业提供服务并实施行业自律管理。2023年11月25日,召开了淄博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淄博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和第三届监事会。

本会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联系会员,不断提高律师执业素养,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律师合法权益;团结和教育广大会员,始终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基本要求,忠于宪法和法律,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为全面依法治国,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贡献。

主要职责:制定律师业发展规划和律师执业规范,支持律师依法执业;负责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的教育和督查,开展律师的交流培训活动;协调律师与立法、司法、行政机关的关系;宣传律师工作、举办文体活动、律师福利事业等。

机构设置:律师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监事会是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监督机构,均由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秘书处是本会常设工作执行机构,承担本会的日常管理工作。本会下设若干专门和专业委员会,作为决策咨询工作机构和业务研讨组织机构。